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

芒果糯米飯


芒果糯米飯是其中一樣我最喜歡的甜品,這是一種製作非常繁複的食物 ,記得第一次吃的時候是小學六年級去泰國旅行的暑假。

三十幾度的天氣,加上酸酸甜甜的芒果,清甜的椰漿,很消暑。
回到香港,每次吃泰國菜不管有多飽,最後總要有一客芒果糯米飯才能完滿。
我有學過怎麼去做,可是再怎麼嘗試也做不出那個味道。可是到了中三,我就不能再吃了。 
其中一個可能因為選科壓力太大,食無定時,所以胃開始不好,
媽媽就叫我戒糯米,因為很難消化。
第二個原因是因為打球時導致膝蓋受傷,糯米屬於粘性食物,吃得多對骨不好。
就是這樣,我沒吃芒果糯米飯一段很長的時間,可能已經習慣了,我也忘記我曾經那麼愛吃,不過最近又讓我跟它相遇。媽媽跟朋友聚餐帶了一盒外賣回來。
一打開,竟然是芒果糯米飯,那刻我哭了。
雖然外表非常普通,甚至不美觀,可是味道異常的好,我不知道是太久沒吃,還是真的太好吃。 
就是這麼一盒少少的芒果糯米飯, 讓我重新提起勁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